close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決定動手做個蛋糕甚麼的跟老公慶祝一下

基於我覺得老公太胖需要減肥,所以決定做天使蛋糕

甚麼是天使蛋糕呢?先來認識一下

天使蛋糕基本上就是無水無油低膽固醇,只用蛋白做底的蛋糕

左邊的才是成品喔,右邊的我寫在另一章好了

材料:

蛋白    4顆

糖     60g

低筋麵粉  32g

巧克力   45g

香草粉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1. 鹽、香草粉、麵粉過篩,巧克力切碎備用

2. 蛋白打至起粗泡後分三次加入糖,打至拉起呈小彎勾狀

3. 過篩的粉料拌入蛋白中,翻拌均勻。

4. 巧克力屑加入(3)中拌勻。

5. 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65度,烤30~35分

 

心得:

首先是,我也是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食譜,很多都要加玉米粉

說句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玉米粉是用來做甚麼的XD而且家裡剛好沒有,所以索性不加了

另外,就是我家裡有香草粉,可是沒檸檬,如果不想要加香草粉加檸檬汁也是很不錯的

真心覺得做個蛋糕太不容易了,4顆蛋白真真耗盡了我洪荒之力阿...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家沒有電動的阿,不管ㄕ自動攪拌機、還是手提式攪拌機都沒有,一切都是手動阿手動,累死了!真的!

而且我家還沒有模具和烤箱耶,這神了吧= =+那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我很天才的想到,在家裡炒菜鍋裡墊上一層烘培用紙,然後直接把麵糊到進去了

開小火慢慢悶,大概15分鐘打開在另一面也放上烘培用紙,翻面繼續悶

結果真給我悶出蛋糕來了,就是沒模子所以賣相不太好,不過這沒關係,切一切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