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蛋白拿去做了蛋糕,我苦惱剩下蛋黃怎麼辦呢?

所以就嘗試做看看餅乾...

左邊巧克力天使蛋糕,右邊小西餅

材料:

  白色麵團 黑色麵團
奶油 75g 75g
蛋黃 1顆 1顆
低筋麵粉 150g 130g
適量 適量
可可粉   15g

 

作法:

1. 將已室溫軟化的奶油放入鋼盆打軟

2. 將糖粉.鹽加入並攪拌均勻

3. 接著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4. 然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5. 可可麵糰:重複1~3的步驟,然後加入低筋麵粉.可可粉,搓揉攪拌均勻後即為可可麵糰

6. 將(4)(5)步驟的麵糰裝袋

7. 用擀麵棍擀至約1cm的厚度後,放入冷凍庫10分鐘至冰硬為止

8. 塑形、切片

9. 將切好的餅乾,放上鋪好烤盤紙的烤盤內,預熱175度10分鐘,再放入烤箱烤12~15分鐘

 

心得:

有人可能會想問 步驟(8 為什麼這麼籠統呢?因為這取決於個人的餅乾想要長甚麼樣子

我的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我本來想要的形狀,沒辦法沒有烤箱真的傷不起...

我本來想要的是中間有個愛心的圓形餅乾,如果有人也想要這樣做

那你得先去買個愛心的小模子,然後把桿好的麵糰拿出來,然後壓出許多愛心麵團

然後可以把蛋白當作膠水把麵團全部黏在一起,形成一個長條狀的愛心麵團

接著把另外一個麵團拿出來,搓長條型,慢慢的把愛心補成圓形就告成了

最後我是把我悶天使蛋糕的方法拿來悶餅乾,後來發現沒有烤箱真的傷不起阿...

我是第一次這樣嘗試做餅乾,翻面的時候餅乾常常就碎了...

不過雖然餅乾碎了,不過這個配方餅乾吃起來還是挺香的~((根本吃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