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Ying,今年25歲,算起來也不過剛出大學的年紀,不過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雖然我的爸爸曾經很希望我可以把大學讀完,不過我大概還是讓他失望了吧

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離異了,為了賺錢照顧我和哥哥從小就把我丟給爺爺奶奶了

後來雖然他白手起家有了公司,自己住在公司裡,可是又基於公司員工大多是男性遲遲沒有把我放在身邊照顧

在我的記憶裡,爺爺奶奶對我是好的,可是孩子大概還是希望得到許多的關注,但爺爺奶奶這部分並沒有做好

當爸爸離開的早,在我國三那年他遇上搶劫過世,我破切希望找到一個關注,隨時隨地關心我的人

也不是真的無知,或許當初只是沒有去考慮這麼多,結果高二那年真的鬧出人命了

其實第一個月我就知道了,當時的我也害怕,也考慮去流掉她,卻遲遲狠不下心,結果就這麼拖下去

直到寒假結束,要開學了,眼看制服真的穿不下了

我才把懷孕的事告訴家人,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那時我的肚子已經7個多月了,對於沒翹家又天天回家的我,他們為什麼沒發現感到相當疑惑

我想如果那時候他們有發現也許我會接受當初他們提出送養的建議吧,不過事實上他們並沒有發現

這件事情曝光後,當然是引起了家裡極大的風波,甚至還差點被抓去強制流產

7個月的寶寶了阿,生下來都會呼吸了,居然叫我去拿掉她,至今我都無法釋懷這件事

後來我生下了一個女娃娃Daisy

1D

鬧了家庭革命,最後月子都沒做完就被趕出家門,到現在這也是我心中的一道傷痕

好在我的親生媽媽在這一路上不斷的分析和鼓勵我,最後在我離開家的時候收留我

其實媽媽她自己已經另組家庭了,這種情況下她還收留我和女兒,我是很感激的

說到這有沒有人好奇「孩子的爸呢?」

嗯,孩子的爸一開始也沒很渣啦,至少沒有聽到我懷孕就叫我去拿掉她

後來本來打算去登記結婚,不過因為他家長輩反對而作罷

養孩子終究不是三分鐘熱度就能負起的責任,和我同年的他在我懷孕的時候也休了學,他說他要賺錢養孩子

剛開始他有拿錢來到我家,但是後來他說他媽媽說如果他不把錢拿回家裡,媽媽就不給他飯吃

當時很傻很天真的我相信他,我告訴他把自己照顧好就好

直到後來我被趕出家門,是因為被發現我和他還有來往

當時的我不懂,總覺得他還有心負責我就應該相信他,為什麼家裡的人老反對呢?

我跟著我的媽媽從台中跑去了苗栗,這一住就是一年

但是這期間我還是有斷斷續續的跑回家住個幾天,一是試探家裡的人的態度、二是回去看他

在這期間他從來沒有主動上來看過我也沒打電話,通常都是我要回去的時候才打給他,現在想來當時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喔

如果他真的在乎,電話總是要打吧?如果他真的在乎,認真工作還是要吧?

不過事實上我在苗栗的那一年他從來沒有拿過錢給我和孩子,都是我媽媽在支撐我的生活

後來我還是搬回家了,把孩子給我的奶奶帶著,我出門上班去了

可是奶奶不小心出了車禍,手骨折了。奶奶出院回來以後,為了不添加他的負擔,不敢選時間太長的工作,但相對的薪水就少了

我每天只做半天,工錢要一半的錢給奶奶一半我自己留著,領著一個月不到一萬塊的薪水

留在自己身上的錢要買奶粉尿布、繳電話費,還要掛上我的吃飯錢,這其中辛酸我沒怨過誰

雖然我身上沒什麼錢,但我從來沒有要求過那個人拿錢給我,我總告訴他「照顧好你自己就好。」

我總趁著帶孩子出門的空檔和他出門走走,後來他會趁著家裡沒人的時候來看我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錢不見了一些,我馬上就知道是他拿走的,因為除了他沒有別人了

我突然醒了,他賺的錢我從來沒有開口拿過,可是他居然拿走了我跟孩子的錢,雖然拿走的金額不多,可是當時的我身上能有多少錢?

我告訴他我知道是他拿走了錢,和他吵了一架,給了他機會

可是最後他辜負了我給的機會又跟我開口拿了兩三次的錢,因此他大吵一架

後來吵一吵也不知道他出自於甚麼心態,他說要分手,我讓他不要後悔,就此分道揚鑣

誰知他三天後就後悔了,打了電話鬧了幾次,最後拿了兩袋孩子衣服放在我家門前留言告訴我,他會努力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

當然我後來絕對沒有理他了,後來輾轉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大概是有發生了這麼多事,當時的我極度不愛笑,多虧他扮醜耍白癡,最後才重拾笑容

和老公在一起是沒有當初那樣轟轟烈烈,反而是淡如水的感覺,但我反倒覺得安心許多

感謝老公的不記前嫌,最後在我滿20歲我就偷偷跑去結婚了,到現在也4年了

原本小心經營著家庭計畫,在登記後過了幾年不小心破功,有了二寶Hugh

6D

然後接連破功有了三寶Drew

2D

雖然這婚姻中我覺得我在不知不覺中丟失了很多東西,有時也覺得生氣、迷惘、苦惱、害怕,我卻獨獨沒有感到後悔過

孩子都落入凡塵的天使,至少我先在很慶幸當初我選擇留下我的孩子

更慶幸上天帶我不薄,讓我遇見了現在的另一伴不記前嫌的疼愛Daisy

雖然本來也沒打算這麼早生下Hugh和Drew,但他們依舊來到我身邊

手心手背都是肉,雖然我沒辦法給他們最好的,但我會努力把我僅有最好的給他們

這是我選擇的路,即使跪著、爬著遍體麟傷我也會走下去

arrow
arrow

    落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